各界感言:感动人物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1:06 海峡都市报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纪委书记王小明说,感动,未必是花开的惊艳,而是一种从容的生命力;感动,未必是惊天动地的伟业,而是一种精神,一种品格。中国银行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同时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他们一向热衷参与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感动福建”年度十大人物评选,就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海都报又是个很好的载体、一个很好的品牌,此次独家赞助这次评选活动,是他们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又一重大举措。在他们看来,感动人物本身就是责任、奉献的统一体,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他们全行上下决定以此为契机,向感动人物学习、致敬。他们非常愿意也有这样的义务参与到感动福建的评选活动中来。

  2005感动福建十大人物代表周爱珍老师说,自从被评为感动福建十大人物后,她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虽然她是一名白血病患者,但这两年来,她先后与他人合作编了4本书、撰写了15篇教研文章。她还努力做到用自己的语言、行动、笑容来感染周边的每一个人。

  2006感动福建十大人物代表陈良万说,自从被评上感动福建十大人物后,他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更大,在感动别人的同时,他更被其他人物感染感动,他认定毕生的努力就是做一个称职的医生,给病人看病本身就是分内事,吃再多的苦、花再多的心血都是应该的。

  福州市实验小学校长王瑞气说,感动人物是难得的德育资源,应该让他们发挥更大的教育作用。今年,他们将再次与海都报合作,邀请“感动福建”人物进校园做报告。

  市民代表、南京军区王银茂秘书说,每年感动福建十大人物大都是身边的普通人,便于大家学习。王直等老将军对这个活动评价也很高,他们希望这个公益活动要一直延续下去,他准备把每年感动福建的人物都用印章刻下来做纪念,他还希望组委会每5年能出一本册子,把5年来感动福建人物的事迹汇编成册,以便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学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