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预防糖尿病 从胖娃抓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1:09 CCTV《第一时间》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条健康方面的消息,许多人认为糖尿病是老年人的专利,可是随着肥胖儿童的增加,青少年得上糖 尿病的案例却越来越多。为了给孩子们提个醒,山东淄博中和街小学就举办了一场“糖尿病知识讲座”。

  前来听课的许多是8-12岁的肥胖儿童,面对这些活泼可爱的小胖墩,医学专家提醒和告诫小朋友,从现在起要合 理饮食,加强锻炼,否则患糖尿病的概率就会增大。解放军第148医院肾脏内分泌科主任杨正国:现在我们对小孩的糖尿病 已经高度的重视,尤其是肥胖的小孩的糖尿病,都是II型糖尿病,现在的发病率已经增到10万人里头10个到20个(儿 童),甚至还要多,II型糖尿病的比例大大增加。

  据专家介绍,以往只在成年人身上出现的II型糖尿病,现在在儿童、青少年中也日渐增多,主要原因是由于儿童肥 胖和体重超重,导致胰岛素功能逐渐衰竭,儿童糖尿病患者已占全部糖尿病患者人数的5%,并且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 糖尿病之所以呈年轻化趋势,与青少年长期吃糖及高

脂肪食物有必然联系,尤其是独生子女吃得多而活动少,营养失调导致体 重上升,结果出现血糖高,引发糖尿病。小学生章天浩:我特别爱吃甜食,而且不怎么爱活动,我认为吃的好身体胖些就是一 个好身体,所以糖尿病之类的离我们儿童还远着呢,今天听了讲座,感到还真有些后怕和担心。解放军第148
医院
肾脏内分 泌科主任杨正国:我的忠告就是孩子们要真正的管住嘴、迈开腿,多运动,多到户外运动,少吃一些甜食什么,家庭给他一个 正确的引导教育,给孩子一个最好的将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