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最高气温降至7℃ 今晚可能降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张淼淼孙蕾)14日,夹杂雾气的灰色天空让京城显得愈发阴冷。在强冷空气的入侵下,北京市区最高气温已降至7摄氏度,北京市气象台称今冬的第一场雪将有可能“追随”夜幕一起降临。【点击查询更多天气情况

  “今天白天,北京城区的天气状况以小雨为主,北部山区则多是雨夹雪。”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14日告诉记者,由于冷空气入侵的速度较为缓慢,所以空气中的降温也比较缓慢,城区白天都是下小雨,傍晚前后,随着气温下降,会转为雨夹雪天气。

  “夜间的最低气温会降至0摄氏度,小雪天气也将会出现。”孙继松说,傍晚前后出现的雨夹雪天气,市民在视觉上会很难分辨,由于目前北京的地表温度还很高,地面不会积雪,所以雪花落地即化,不会留下踪迹。

  据了解,由于冷空气还在持续入侵,此次雨雪天气将持续到后天才能略微转晴。

  雨雪天气对空气质量的好转有利,但对京城的交通会造成一定影响。小雨导致了一些路面湿滑,加上空气中弥漫的雾气,司机行驶速度普遍较慢。记者从北京实时路况信息显示屏上看到,截至14日11时30分,时速在20公里以下的拥堵路段达40余条,城区大多数路段为拥堵或行驶缓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