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个人合作建房转入房地产开发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14日专电(记者 汪林义)曾被全国各地的购房者寄予厚望的温州个人合作建房,在成功“拿地”一年后无法取得任何突破,最终转为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

  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最近表示,作为项目立项的一个前提,温州“个人合作建房”已转入房地产开发轨道,256名会员全部转为项目的投资股东。

  观察人士认为,在转为房地产开发项目后,温州个人合作建房已发生质变。

  2006年11月15日,温州个人合作建房项目委托的开发商以1亿多元的价格取得了一个30亩地块的开发权。温州的成功“拿地”,被誉为个人合作建房的“破冰”之举。

  据当时测算,这一地块均价为每平方米4100元,预计建成后房屋成本价为每平方米5300元,远低于周边楼盘的市场价,将能达到个人合作建房低于市场价30%的目标。

  然而,温州个人合作建房人在成功“拿地”后,再也无法取得进一步的突破。“涉嫌欺诈”“开历史倒车”等来自各方面的反对意见,让温州个人合作建房蒙上了阴影。

  “个人合作建房缺乏政策支持,只能走

房地产开发的路子。”温州个人合作建房发起人赵智强说。

  在等待一年无果后,温州合作建房人最终选择将合作建房项目纳入房地产开发程序进行建设。今年10月30日,作为房地产项目,这一地块的建设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立项批复。

  根据商品房开发模式,项目完成后,所有房源将公开销售,

房价也将上涨。这不仅意味着256名股东很难如愿买到房子,也偏离了让每个合作建房人买到廉价房的初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