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68个大中城市建设地震避难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9:20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1月14日电(记者 董振国、王汝堂)为增强地震灾害应急防御能力,我国积极加快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目前,全国68个大中城市已建成和正在建设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据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介绍,近年来,我国不断增强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和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建设应急避难场所和疏散通道,做好灾难疏散准备。全国20个省(区、市)的68个大中城市已建成和正在建设数百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越来越受到世界的高度关注。应急避难场所具体是指城市用于民众躲避地震、火灾、爆炸、洪水、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安全避难场所,一般为公园、开阔地等,北京、上海等市很多公园就同时具备紧急避难的功能。

  据了解,我国在《“十一五”期间国家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体系建设规划》中明确提出,省会城市和百万人口以上城市按照有关规划和标准,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工作。目前,北京、上海及大部分省会城市已经建立并完善了应急避难场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