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十七大精神融入大学生心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4:00 浙江日报

  本报临安11月14日电 (记者 毛传来) 今天上午,中央十七大精神宣讲团来到浙江林学院作宣讲报告。离报告会开场还有半个多小时,林学院日语系大一新生徐燕娜就来到会议现场,她高兴地说:“十七大报告我们已经在学校学习讨论过多次,但总觉得体会还不够透彻,今天有这么好的机会,能够面对面地听中央宣讲团的报告,一定要好好学习,让十七大精神深入大学生心里。”

  报告会还未开始,能容纳1200多人的会场已座无虚席,他们绝大部分是浙江林学院的师生和当地干部。很多人早早地准备好纸笔和手提电脑,耐心地在座位上等候。上午9时30分,报告会准时开始。台上,宣讲人娓娓而谈;台下,听讲者专注聆听,有的还拿出十七大报告单行本对照着。

  报告会一结束,20多位师生拿着笔记本围住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沈春耀,争先恐后地提问。

  很多同学对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生态文明”表现出极大兴趣。对此沈春耀语重心长地说,事实证明,任何国家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路子都是走不通的,所以建设“生态文明”就显得非常重要。“生态文明”要求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仅要发展经济,而且还要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真正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对于大学生来说,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粒饭,践行“生态文明”。

  “作为林学院的学生,我们特别关注十七大报告里与农业有关的内容。报告提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大局,必须始终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这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和信心。您觉得我们林学院的学生该怎样为未来做好准备?”好不容易“抢”到提问机会,徐燕娜连忙向沈春耀请教。

  “党中央一直非常重视农村的发展,十七大报告提出,要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要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长效机制,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沈春耀说,实现农业现代化,需要很多懂技术、会经营、有头脑的新一代农民,需要大量的人才。你们农林专业的大学生发展空间不可限量,在学校一定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毕业后到农村广阔天地大显身手。

  不知不觉间,提问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很多同学听后表示收获很大。“听了这场报告,使我深受教育和启发,对十七大报告有了全面系统的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后五年我们党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也更加领会了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对党和国家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浙江林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姜瑜晖说,作为大学生,我们任重而道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