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化解工伤纠纷伤者家属专程致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7:0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吴剑林通讯员王善斌李邵平)昨天下午,专程从广州赶到宝安区大浪街道的彭小姐,敲开街道城市建设管理科的门,热泪盈眶地对工作人员说:“这次我是专程过来感谢你们,谢谢你们救了我爸的命!”

  今年7月,重庆市彭水县溪口村村民彭正厚为了给上大学的儿子筹集学费,向家人隐瞒患有严重肝病,来到大浪街道某建筑工地做泥水工。7月28日,彭正厚在干活时从脚手架上摔落下来,不省人事。工友们及时把他送到了龙华人民医院。经检查,彭正厚一根肋骨骨折,肝脏破裂,随时有生命危险。很快,他就被转至北大深圳医院ICU病房进行救治。

  大浪街道城市建设管理科负责人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找到工地负责人,协调及时支付治疗费用。经过救治,彭正厚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情况并不乐观,还需一笔数目可观的后期治疗费用。城建科工作人员一边安抚伤者及其家属,一边给施工单位负责人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最终说服施工单位一次性支付给彭正厚治疗费用、营养费、误工费、交通费、护理费等共计118000元。

  彭正厚回到老家后身体状况得到较好恢复。一提起大浪街道办工作人员,他就感动得热泪盈眶,于是让在广州的女儿代表全家专程到大浪街道办致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