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辞导游冒名组团17老人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7:00 深圳特区报

  被辞导游冒名组团17老人失财

  有关人士建议游客最好到信誉有保证的旅游公司的固定报名点交费

  报料人:王小姐

  报料内容:17位老人被冒名导游骗财

  报料奖:200元

  【本报讯】(记者何泳实习生谢磊)“一个多月前,包括我母亲文女士在内的17位老人,被一赵姓男子以组织外出旅游为借口,共骗取了17000余元,至今此人仍不知去向。”王小姐昨天向本报反映。

  王小姐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文女士有一个同伴认识这名姓赵的男子,她曾参加过一旅游公司组织的活动,觉得在该旅游公司工作的这名男导游为人很不错。10月11日,这个同伴告诉包括文女士在内的十几个老人,说姓赵的男子所在的旅游公司有一个前往井冈山游玩项目,有优惠价,每人缴1000元即可,参团人员第二天准时在旅游公司门前集合,一起出发。

  “当时我妈妈闻讯后觉得只花1000元就可以游玩井冈山,而且马上就可以成行,真的很划算,很快就同意了。11日当天就缴纳了1000元。据悉,共有17位老人交了钱,共计17000余元。”王小姐说,当时这名姓赵的男子挨家挨户上门收钱,并称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出发。当时,有老人向他索取发票,他说:“明天我会把发票拿过来,然后我们一起出发。”老人们看到他热情亲切,谈笑风生,根本没想到此事会有什么猫腻。

  第二天,17位年过半百的老人带着行李,在约好的地点东张西望等了大半天,都没有见到旅游公司的人,姓赵的男子手机一直打不通,联系不上他。老人们只好跟旅游公司联系,工作人员的回复让老人们大吃一惊:这个人一个月前已经被辞退了。

  王小姐说,老人们和家属代表不相信这名男子是早已被辞退的,他们是冲着旅游公司的品牌来的,认为旅游公司在推脱责任。他们曾先后两次和旅游公司协商,都无果而终。旅游公司一直坚称,一切都应该让赵姓男子来承担,双方僵持不下,就此陷入僵局。

  记者采访了该旅游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这个事情已经报案了,派出所已经备案,并在全力查找此人。他认为公司在这件事上并没有责任,姓赵的这名男子出事之前已经不是旅游公司的雇员了,他已于今年9月份被辞退。此后,姓赵的男子的一切活动都与公司无关,那些被骗者家属提出的索赔要求,公司是不能接受的。因此,一切事情都要等公安部门抓到这个人之后才能解决。这名负责人还透露,在任职期间,这名姓赵的男子欠下了多名同事的钱,至今未还。

  记者采访了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的郭璇玲律师。她认为,游客想去旅游,最好到信誉有保证的旅游公司的固定报名点报名交费。此外,要索取正规的发票,在产生纠纷时可以据此来维权。

  图:游客想去旅游,最好到信誉有保证的旅游公司的固定报名点报名交费,且要索取正规发票。(资料图片,与本文内容无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