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朗诵艺术团:通过美声传播“感动福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0:06 海峡都市报

  近百个网站转载报道,新浪网推出专题,网友可试听并下载“感动福建”主题曲

  N本报记者 阮友直 实习生 蔡潇璇

  本报讯 “我们想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参与‘感动福建’活动,行吗?”昨日,省海峡朗诵艺术团表示,希望能依靠自身专业的朗诵技能,通过美声、诗歌,把感动人物的精神传播得更远。截止昨晚,已有近百家国内外网站,对今年的感动福建活动报道进行了转载。

  省海峡朗诵艺术团张副团长说,他去年有幸参加了“2006感动福建”的颁奖晚会,无论是活动影响力,还是感动人物的事迹,都曾把他深深触动,今年,他希望用朗诵的表现形式参与到“感动福建“活动中来。他的建议一提出,立即得到了团员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根据感动人物的原型,创作出诗歌作品,并愿意参加活动视频的配音及朗诵表演。

  “当视频资料和访谈节目结束后,插入一些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可以最直接、最有力的增强现场感染力,也可渲染、延续现场氛围。” 谈起朗诵艺术与颁奖晚会的融合点,张副团长满怀激情地说道,该艺术团里有老艺术家、教育专家、电台电视台播音员与主持人、话剧演员,年龄虽然从少儿到老人不等,大家都愿为感动福建尽自己的一份力,把活动办得更好。”

  据组委会介绍,从昨日起,“中国银行杯”2007感动福建年度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已进入了立体式的活动形式,报纸、电视、网络一起上阵,得到了更多的读者、观众的关注和参与。活动启动后,各协办电视台相继播出相关节目,并发出了感动人物征集令。与此同时,

人民网、中国广播网、中国妇联网、福建新闻网、省教育厅网站、各地市政府网等近百家网站对活动报道进行了转载,百度福建吧还发贴讨论“谁是2007感动福建的人物”。

  另外,新浪网除了转载启动仪式的报道外,已专门开辟了“海峡都市报2007感动福建人物评选”专题栏目,并将实时关注活动进展。从昨日起,网友可登陆news.sina.com.cn/z/2007gdfujian,了解活动进展情况。

  除此之外,网友们还可以登陆海都资讯网www.hdzxw.com的感动福建专题,试听或下载感动福建的两首主题曲:由秦戈作词、章绍同作曲、陆徽演唱的片首曲《用感动取暖》,由赖董芳作词、作曲、张磊演唱片尾曲《和谐世界》。

  当然,关注我们活动进展的同时,别忘了将身边的感动人物推荐出来,我们将根据读者推荐的人物进行筛选,并根据读者投票的数量组织记者采访。?推荐方式:读者可拨打海都呼叫平台968111,也可致信电子信箱ryz555@tom.com,或是来信:福州市华林路84号《海峡都市报》社会新闻部,邮编350003,并请注明“感动福建”字样。观众也可与当地电视台联系,本届“中国银行杯”感动福建协办单位有:福建教育电视台、福州电视台、泉州电视台、南平电视台、漳州电视台、三明电视台、宁德电视台、莆田电视台。

  附《感动福建》主题歌

  和谐世界

  赖董芳 词曲

  一路上 听你走近的脚步

  一路上 感受你手心的温度

  一股股暖流 一阵阵温馨

  一腔感动 说不出

  一路上 畅怀欢欣和鼓舞

  一路上 追寻你大爱的旅途

  一次次奉献 一轮轮征服

  浩然之气 八闽魂

  这条路 是港湾是梦乡是呼唤是日出

  春风雨露

  天下有情 没有苦难和迷雾

  这条路 是希望是远方是回答是感悟

  和谐世界

  人间正道 昂首阔步

  阳光路

  用感动取暖

  词:秦戈 曲:章绍同 演唱:秦戈

  有一束灯光, 总在寂静的角落点亮

  有一种力量, 超越平庸却从不张扬

  有一些人哪, 让这一年不复寻常

  有一瞬感动, 让这冬天充满阳光

  平凡生活里,日升月落已不是奇观

  人生四季中,春花秋月难让人感怀

  只有那泪水,荡涤内心久积的麻木

  唯有这感动,让尘埃开出绝美芬芳

  用感动取暖

  它胜似炉火

  用感动取暖

  它厚过棉裳

  用感动取暖

  心灵悸动永远不算晚

  用感动取暖

  心底始终有一轮朝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