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同意向台湾出售爱国者导弹升级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0:12 中国网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11月15日讯 美国国防部已告诉国会,行政部门同意出售价值美金9亿3900万元的“爱国者导弹升级系统”给台湾,将爱国者提升到最新的“三型”,这笔金额约合新台币300亿元。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美国同意出售“爱国者导弹升级系统”将可使台军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的性能从“二型”提升到最新的“三型”。

  负责对外军售的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表示,国防部已把此一决定告诉国会,如果国会没有反对意见,这项军售就定案。而此一军售的金额是美金9亿3900万元,合新台币约300亿元,将由位于麻州的美国雷神公司负责提供装备。

  依据DSCA提供的资料,这些装备并不包括导弹弹体,而是各种相关装备,例如不同距离的雷达、通讯设施、雷达强化系统、识别系统、发电等动力设备、零组件、备份零件、以及各种后勤支援所需。

  DSCA同时表示,美国支持台军现代化,这项军售可提升台湾的防御能力,符合美国的国家、经济与安全利益,也符合《台湾关系法》的各项规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3号就美国拟售台3套“爱国者--2”反导设备升级系统及相关附属设备,向美方提出强烈抗议和严正交涉,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政府向台湾出售武器,并表示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千寻虹) (来源:台海网)

  中国抗议美国对台出售反潜机及反导设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