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巡逻队保护古红豆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0:50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纪文伶)“这棵树出一百万我们也不卖!”近日,园林专家在九龙坡区中梁山西站村发现了我市最老最大的红豆木。村民自发成立了巡逻队,保护这棵被他们称为“吉祥树”的红豆木。

  据专家介绍,这棵红豆木枝繁叶茂,高30多米,树冠覆盖面积达300多平方米,树干直径0.8米,要3人才能合抱得住。“目前估计有150来岁,算是我市红豆木的‘老泰斗’。”园林专家称,由于红豆木是制作红木家具的良材,经济价值很高,因此许多上百年的古木不幸惨遭砍伐。

  村民告诉记者,以前有多人慕名前来收购这棵树,去年有人出资60万元,但村民都拒绝了。自从2002年有人前来企图偷树后,村民们自发成立了一支巡逻队,保护古树。

  园林专家表示,这株红豆木非常珍贵,以每立方米60万元计算,大约市值200多万元。九龙坡区市政绿化局也将和村民一起,继续保护好这株村里的“吉祥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