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车好,省时、省钱、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早高峰专线公交车受上班族热捧,他们期望开通晚班和更多区域的专线

  本报讯 记者冷雪冰摄影报道:深圳三条早高峰专线自本月12日开通以来,得到了上班族的热捧,客流量与日俱增。上班族期望着早高峰专线能成常态、晚高峰专线尽快开通、更多的区域可搭乘高峰专线。但据了解,目前试运营的三条早高峰专线的运力,多调自其他在运营线路,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操作模式,难以满足上班族的期望。深圳巴士集团李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早高峰专线目前还是试行阶段,到时候如有需要,或会专门配置车辆。

  坐高峰专线的人越来越多

  昨日早上7时50分,记者来到彩福大厦公交站等候由梅林检查站至福田保税区的3号早高峰专线。7时58分,来了一辆3号早高峰专线,但车上挤满了人,前后门开关门区域都再无立足之地,记者只好等待下一班车。15分钟后,记者终于挤上了另一辆3号早高峰专线。

  “这车好!省时、省钱、方便!”从梅林检查站上车的黄先生告诉记者说,以前上班时从梅林检查站坐车到保税区非常的困难,关口人太多,很难挤上车,只好一等再等下个班次。上车了,也是人挤人,不用抓扶手也不会因刹车而摔跤。现在有了早高峰专线,乘车比以前容易、方便,同时由于高峰车停靠站比较少,和以前相比能节约半小时,两元的车费也比以前便宜。

  来自深圳巴士集团的数据表明,早高峰专线受到了上班族的欢迎。专线开通首日,就有1043人乘坐,前天和昨天的客流量还在增加。记者所乘早高峰专线的司机告诉记者,坐高峰车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早上8时到8时30分的时候,车上非常拥挤。

  上班族希望开更多高峰车

  车上的林小姐希望早高峰车能够成为一种常态,她还希望能开通晚班高峰车,让市民下班回到梅林这样人口密集的地点更便捷。

  此次开通的三条早高峰专线主要集中于布吉检查站、梅林检查站两个早上进关人口比较集中的地方,而另外一些上班族居住比较集中的地方的人们也希望能享受到高峰车的省时、省钱及便捷。住在白石洲的王先生就希望能有白石洲到福田保税区的高峰专线。

  另外,也有部分接受采访的乘客还不知道有早高峰专车推出。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在部分公交站牌上有所指示,这样让乘客坐车时可以直接了解。

  三个月后再决定是否推广

  记者从深圳巴士集团了解到,目前开通的三条早高峰专线,每天共投入18辆车进行运营,但这些车都是调自其他的运营线路。

  深圳巴士集团李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根据各线路的实际情况进行车辆调配,对被调线路的运营情况不会有太多影响,当车辆跑完早高峰车后,将会回到原来线路。

  他表示,目前开行的高峰专车试行时间为三个月。期满后,将根据评估情况决定是否予以续期、调整或取消,并研究是否开行晚高峰车。如果这种高峰期专线的运营方式得到推广,需要大规模的车辆跑高峰专线,或许考虑为高峰专线购置专有车辆。然而,为高峰专线配车辆,成本是一大问题。

  

“这车好,省时、省钱、方便!”

  上图:高峰车受到上班族热捧

  (编辑:Winzi)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