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号平安英雄:女子监狱秦镭事迹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7:34 SMG
105号平安英雄:女子监狱秦镭事迹简介
秦镭

  女子监狱秦镭事迹简介

  秦镭同志现任上海女子监狱三监区二分监区分监区长,专业手语干警。该同志所在的分监区有在50%的罪犯为各级重控罪犯及聋哑罪犯。她针对聋哑犯普遍存在交流障碍、过度自卑等状况,充分发挥懂手语的特长,融合女性特有的细致、耐心及坚韧,实现了对此类危顽犯的有效管理和教育转化,做出了突出的成绩。近三年,先后教育转化聋哑犯65名,其中重控、难改造罪犯近10人,未发生监内安全事故。

  对于聋哑女犯实现有效的管理教育是监管工作的难点之一。因为残疾,她们处在一个无声的世界里,难以与常人交流,因此较一般的女犯更为敏感、多疑。在对她们的个别管理与教育的过程中,不仅要体现公正执法,依法办事的理念,还要体现对弱势群体合情、合理、合法的人文关怀。于是,秦镭针对聋哑犯普遍存在的交流障碍、过度自卑等状况,结合女犯的个性特点,组织展开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明理与自强”系列教育。经过多年对聋哑女犯分类教育的探索实践,这个群体整体改造秩序稳定,未发生一起“四防”事故,改造积极性普遍提高。

  播出时间: 11月25日

  新闻综合频道

  社会方圆 周日 上午06:05

  中午11: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