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鼓励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7: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谭晶晶 马文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5日表示,中方鼓励和支持伊朗方面继续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合作,并加强与欧盟的对话和磋商。

  刘建超是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中方坚定主张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目前,伊方多次表示无意发展核武器,至于国际社会如何相信伊朗方面,正是需要协商和对话解决的问题。因此,我们主张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应伊朗外长穆塔基的邀请,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于13日对伊朗进行了访问,分别会见了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穆塔基外长和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贾利利。内贾德表示,伊方同国际原子能机构正在进行良好合作,愿与欧盟积极保持接触,希望同中方和其他各方继续保持沟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