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物超标诺亚舟学习机可凭发票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4:18 东方早报

  实习生 王兴拓 早报记者 吴洁瑾

  一款三洋微波炉和一款诺亚舟学习机分别被北京工商部门检出含有“致癌物”重金属六价铬,并被责令退出北京市场。昨天,这一消息引起众多消费者议论。

  诺亚舟上海分公司称,这款诺亚舟新状元NP800学习机可凭发票、保修卡在购买商场退货;而合肥三洋公司则声称所谓三洋微波炉EM-2010EB1“致癌”,其实仅是未标注环保标志问题,该公司已连夜赶赴北京与政府部门协调,希望解决“误解”,公司将不会召回该款产品。

  诺亚舟:超标和“致癌”概念不同

  昨天,创新诺亚舟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处工作人员告诉早报记者,检出“致癌”六价铬的该款新

状元NP800学习机,仅限于今年上半年和去年生产的产品。

  该工作人员称,由于这款学习机的扬声器被检出含有超标六价铬,消费者可以在当地售后服务点无偿更换扬声器。

  诺亚舟上海分公司的负责人称,超标和“致癌”其实是两个概念,但公司仍接受这款学习机退货。只要消费者是在今年上半年或去年购买这款学习机的,即可凭发票和保修卡到所购商场,要求退货或者补差价更换其他款学习机。

  三洋:连夜赴京解决“误解”

  对于这次“致癌”风波,合肥三洋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昨天称,此款被曝光的EM-2010EB1三洋

微波炉产品其实完全没有问题,所谓的“超标”超过的是10年后回收时的标准。今年3月1日后生产的这款产品,已经全部贴上该环保标志,“而受检微波炉正好生产于3月1日以前。”

  该负责人称,将连夜赶赴北京,与政府部门协调,希望能解决这一“误解”,“产品没有问题,所以我们不会退货,也不会召回。”上海调查:永乐家电撤柜问题产品

  早报记者昨天走访部分家电连锁门店,发现在永乐家电德平店,EM-2010EB1三洋微波炉和NP800诺亚舟学习机已经下柜,售货员称当天下午接到了总部的撤柜通知,目前尚无前来要求退货的消费者。

  对于此次“致癌”风波,上海市工商局昨天称将对此事予以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