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明确定位为人民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9:05 新华网
国家大剧院明确定位为人民共享
观众在国家大剧院等候观看演出。(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李铭) 中国国家大剧院将于12月22日拉开正式演出的大幕。作为中国新建成的最高标准的文化设施,国家大剧院从一开始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演出票价的定价也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随着开幕国际演出季的来临,大剧院正式推出立体化票价政策,逐渐廓清了人们对大剧院定位的疑问。为满足社会不同层次的需求、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大剧院,大剧院采用了亲民的立体票价,制定了合理的票价体系。

  立体化票价是指,大剧院将根据演出季项目的安排,划定总票量的70%为亲民票价,10%为相对昂贵的票价,其余为正常票价。根据这一票价原则,开幕国际演出季演出绝大多数剧目的票价都低于北京市场同类项目在其它场馆的演出价格,最低票价只有30元。

  同时,大剧院每年都将推出300余场免费或者票价低廉的普及音乐会和艺术讲座,让人人都有机会步入大剧院。

  据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介绍,大剧院的定位不是为小众服务的高端俱乐部,而是全民共享的公共文化设施。作为一个集演出、制作、社会公益于一身,面向大众开放的文化场所,大剧院将以最广大人民为服务对象,把追求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邓一江说,从这一根本定位出发,大剧院将秉承人民性的经营宗旨,让百姓更多的走进大剧院、享受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在推出立体票价的同时,还将启动公益性的艺术教育普及工程,已经初步建立了一套颇为独特新颖的艺术教育新模式,包括公益演出、经典艺术讲堂、大师会

客厅、公开排练欣赏等。

  据国家大剧院艺术教育普及部负责人潘澜介绍,国家大剧院在2008年第一季度安排了33场艺术教育普及活动,包括邀请欧阳中石、李祥霆等一批知名专家教授,与公众零距离交流接触以及邀请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现场授艺,手把手辅导琴童等。

  潘澜表示,国家大剧院将坚持邀请专家教授,为广大公众举办艺术普及教育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