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英称尊重司法判决 盼支持者冷静面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缠讼经年的高雄市长选举官司今天二审判决定谳,国民党市长候选人黄俊英败诉,蓝营原本期待翻盘,结果令人失望,当事人黄俊英表示尊重司法判决,盼支持者冷静面对;至于未来是否还有参政计划,黄俊英话没有讲绝,强调现阶段要当政治志工,帮候选人抬轿。

  据“中央社”报道,对选举官司判决胜诉深具信心,黄俊英原已找好补选市长办公室,但今天判决结果重挫蓝营士气,让蓝营好不容易从一审判胜诉累积起来的高昂士气,再从云端跌落谷底。黄俊英外表看似平静,嘴上也挂着尊重司法判决,但脸上仍难免几许落寞。

  报道称,近两三个月来,不少支持者都盼十一月十六日官司判决翻盘,让

国民党重拾执政高雄市的机会。距离宣判日越近,蓝营的士气越高昂,今天这个令人失望的结果,不仅是黄俊英的挫败,更削弱了蓝军的士气,间接牵绊明年“立委”选举及“大选”的士气。

  高雄市议会议长庄启旺为黄俊英的官司败诉大抱不平,他批评民进党将黑手伸入司法,才会有此判决结果。他不讳言市长选举官司黄俊英败诉,冲击到国民党的士气,不过也强调如以逆向思考,对国民党“立委”选举及“大选”也是一种激励。

  不过,失去再为市长补选披袍战的机会,黄俊英的政治生涯可能在此划下句点。面对未来的生涯规划,黄俊英说要当选举志工,为“立委”选举及“大选”参选人跑摊、拉票,以回报过去支持他的选民和同志。

  历经2002年、2006年高雄市长选举及市长选举官司失败,未来是否还有其它参选计划?黄俊英没把话说绝,他说,人生的际遇很难说;目前只想到要如何辅选,让党提名的所有候选人都当选最重要。

  由学者转换跑道从政参选,遭逢不少人生困境与挫折,是否后悔走上政治这条路?黄俊英心中没有抱怨和批评,他说,只有满心的感恩,两次参选让他人生的阅历增长不少;他说参选过程磊落、光明,也虚心接受别人对他的批评,他无愧于读书人该有的坚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