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选举诉讼二审宣判定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7:03 新华网
高雄市长选举诉讼二审宣判定谳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二审宣判定谳,高雄市在高雄高分院四周架设路障,并进行交通管制,严阵以待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张勇)高雄消息:台湾高雄市长选举诉讼16日下午由台湾“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二审宣判定谳。国民党籍参选人黄俊英阵营提出的“选举无效”及“当选无效”之诉均被驳回。

  去年12月高雄市长选举前夜,代表民进党参选的陈菊阵营突然召开记者会,公布国民党籍参选人黄俊英阵营所谓涉嫌贿选的录像带,随后黄俊英在选举中以微弱差距落选。黄俊英方面认为,民进党阵营以“抹黑手法”打击黄俊英,表示不接受选举结果,并向高雄地方法院提出了“选举无效”及“当选无效”之诉。

  今年6月15日,这起诉讼由高雄地方法院作出一审宣判,陈菊被判“当选无效”;“选举无效”之诉则被驳回。一审后,黄俊英和陈菊分别提出了上诉。

  在台湾“高等法院高雄分院”16日作出的二审宣判中,高雄地方法院一审作出的“当选无效”判决被推翻,同时,一审驳回“选举无效”之诉的判决则维持原判。

  根据岛内有关规定,“当选无效”之诉以二审终结,并不得提起再审之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