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张月球图片将在探月工程官方网站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今天获悉,中国首张月球图片将在探月工程官方网站首发,届时,广大网民还可以通过“嫦娥探月.CN”登录官方网站,一睹月球真容。

  根据国防科工委绕月探测工程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消息,嫦娥一号卫星预计十一月下旬转入对月定向工作姿态,随后将根据卫星传回的探测数据制作第一张月球图片,月球图片将在中国绕月探测工程的官方网站上首发。

  十一月八日,中国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为中国月球探测工程官方网站“中国探月网”(www.clep.org.cn)正式启用“嫦娥探月.CN”、“中国月球探测工程.CN”等中文CN域名,更多网民可登录官方网站,参与中国探月事业,感受太空科普大潮。

  据有关人士介绍,用户通过 “中国月球探测工程. CN”、“绕月探测工程. CN”、“嫦娥探月. CN”、“嫦娥探月工程.CN”中的任何一个中文CN域名,或者登录www.clep.org.cn都可直接到达中国月球探测工程的官方网站“中国探月网”。嫦娥一号卫星还将在今后一年的时间里绕月探测,带领着人们逐步揭开月球的神秘面纱。

  “中国探月网”是中国月球探测工程的官方网站,是由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主办的中国探月工程权威信息发布的网络平台。作为面向公众开放的权威官方网站,“中国探月网”将会实时对外发布嫦娥工程的最新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