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称今年春运涨价尚无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静睿)昨日,国家发改委网站撤下日前引发高度关注的《各地积极应对成品油价格上涨及时疏导交通运输价格》报告。对此,国家发改委新闻处处长文步高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报告中关于春运票价的分析“引起了大家的误解”,“目前发改委还没有对明年票价是否上浮做出决定”。

  按照该报告的分析,由于成品油价格调整的压力,“2008年春运票价已经很难维持在2007年的水平上”,各界普遍将其理解为2008年春运票价将上浮。但文步高对此解释称,报告只是成品油上涨后对铁路、公路、民航等各个运输行业的影响和经营的调查,它是分析性的,并没有涉及具体票价政策”。

  文步高表示,明年的春运票价具体政策目前尚未出台,“发改委还在讨论之中,届时会提前对外公布”。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