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条时速300公里城际铁路正式铺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3: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崔木杨)近日,京津城际铁路正式铺轨,这预示着明年北京奥运会前,中国将建成首条时速300公里的客运高速铁路。早在两年前,随着石太客运专线率先开工,中国铁路拉开了客运专线建设的大幕。目前,铁路客运专线建设深入推进,已开工项目达16个。

  据铁道部消息,已开工的16条客运专线为:京津城际、武广、郑西、石太、合武、合宁、甬台温、温福、福厦、广深港、广珠、长吉、九昌、哈大、胶济、海南东环。

  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中国铁路客运能力将空前提高,建成省会城市及大中城市间的快速客运通道,建成环渤海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等城际快速客运系统,建设客运专线1.2万公里以上。

    我国16个铁路客运专线开工建设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