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岳母 捐肾救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6:2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孙丽莉、李小军

  摄 像:

  女播:【导语】 近日在顺义发生了这样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年仅25岁的小伙子焦阳原来身强体壮,是位复转军人,有一个幸福的家,妻子温柔体贴,九个月大的女儿健康漂亮。他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但是一纸尿毒症的诊断结果却打破了这个小家庭的宁静。

  【正文】人们常说“丈母娘疼女婿”,还有句话说“一个女婿半个儿”。这两句话对焦阳来说却有着更深刻的意义。因为正是他的岳母在他身患尿毒症的情况下,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同期】焦阳的父亲 焦振山

  【正文】为了寻找肾源,焦阳的父亲焦振山想尽了办法,自己和儿媳也曾去过

  

医院做过配型化验,但都不匹配。

  【同期】焦阳的妻子 李霞

  【正文】正当家人快要绝望的时候,一个好消息传来,焦阳的岳母李敬珍各项指标完全符合捐献的要求。

  【同期】焦阳岳母 李敬珍

  【正文】在亲情之下,焦阳和岳母被推入了手术室,一直以来,为丈夫四处奔走的妻子,此时眼泪再也忍不住了。(此处画面可以延长一些)

  【同期】焦阳的妻子 李霞

  【正文】李敬珍捐肾救女婿的事情逐渐被病友们知道,这份爱,着实令大家感动。

  【同期】病友 卢宝宏

  【正文】在亲人的期盼中,焦阳和岳母李敬珍双双被推出了手术室,手术很成功。11月15日,记者来到焦阳的家,看到术后的他恢复得很好,而他的岳母李敬珍更是面色红润,随后,顺义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把手术报销后的8200元送到焦阳的手中,而村委会也送来了1万多元钱用于焦阳的后续治疗,如果说,是母爱让焦阳的生命延续,那么社会的关爱更让焦阳体会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