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第十届六中全会在京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9: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魏武)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8日在京闭幕。会议主要内容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审议民革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向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和民革章程(修改草案),做好召开民革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鲁丽说,民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首先要认真学习研读中共十七大文件,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共十七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认识,紧密联系民革自身建设的实际,紧密联系民革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实际,紧密联系广大民革党员的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以中共十七大精神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中共十七大提出的新要求,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民革自身建设。

  何鲁丽说,民革十一大是一次承前启后、新老交替的大会,关系到多党合作事业和民革事业的长远发展,关系民革工作的全局。民革全党都要把筹备和开好全国代表大会作为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措施上精心落实,切实做好民革十一大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政治交接顺利实现。

  何鲁丽说,12月份,是民革成立60周年纪念。要通过纪念民革成立60周年,使民革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不断得到发扬光大。要以纪念民革成立60周年为契机,加强对民革党史的学习,使广大民革党员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了解民革及历代领导人为坚持和发展这条政治道路作出的贡献,从而增强对坚持这一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

  何鲁丽说,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民革工作的重点。中共十七大报告关于

台湾问题的论述,进一步丰富、完善和发展了中国共产党和平统一的对台方针政策,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民革全党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继续发挥民革优势和突出民革特色,为两岸同胞加强交往,促进经济文化交流拓展领域、提高层次,使两岸同胞感情更融洽、合作更深化,为海峡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贡献。

  会议通过了民革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向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民革章程(修改草案)和关于民革章程(修改草案)的说明(草稿),民革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民革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民革中央名誉副主席贾亦斌,民革中央副主席童傅、厉无畏、钮小明、朱培康、刘民复、万鄂湘、齐续春,民革中央委员出席会议,民革中央委员会顾问和中央各工作部门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