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与李显龙会谈 李称新加坡反对“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20:21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与李显龙会谈李称新加坡反对“台独”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十一月十八日下午在总统府前广场举行仪式,欢迎到访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新社发 周群 摄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新加坡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会谈,双方在友好务实的气氛中就进一步加强两国互利合作达成多项重要共识。

  温家宝说,中新建交虽然只有十七年,但两国关系取得了很大进展,已步入快速、稳定、成熟的发展轨道:政治上高层交往密切,互信不断加深;经济上合作务实高效,成果丰硕;在区域合作中,保持了密切沟通与配合。新加坡政府多次公开表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等“台独”活动,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温家宝指出,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正在经历复杂而深刻的变化,亚洲区域合作方兴未艾,中新同为亚太地区的重要国家,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加强合作,携手共进是双方的共同意愿,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促进本地区的和平与繁荣,中方愿与新方共同努力,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李显龙说,近年来双方政治交往频繁,经济合作紧密,取得了互利的成果。新加坡对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从战略上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同中方继续扩大交流与合作。李显龙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台海和平,对亚洲乃至世界稳定与繁荣至关重要。新加坡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这一立场是新中战略关系的基础,不会改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