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号线体验手机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9:19 BTV《北京您早》

  记 者:肖耀武1

  摄 像:龚飞

  双播:【导语】

  男播:真够热闹的!不仅是翠微,听说这两天新世界商场也因为打折促销引发了周边的交通拥堵。

  女播:如今商场促销已经不是商场自己的事了,容易变成社会事件,所以还是得谨慎点儿。

  男播:好,接着来说下一个话题。前几天,一位观众给我们打来电话,说她经常坐地铁5号线出行。以前五号线内可 以全程覆盖手机信号,但最近一段时间不知什么原因,在地铁进入隧道时没有信号了。

  女播: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这是因为5号线各地下站隧道前一段时间在进行更换、调试手机信号传输设备。到上 周五,大部分站台的信号调试工作已经完成,昨天,5号线手机信号全部恢复了。

  男播:昨天晚上,我们的记者专程前往5号线,去感受了一下地铁隧道恢复无阻碍通话后的效果。

  【正文】晚上七点多,虽然已经过了下班的高峰期,在地铁五号线的和平西桥站内,仍有不少市民在等车。记者在站 台上拿出手机,发现此时手机信号并没有什么问题。随后记者坐上一辆列车,经过隧道时,恰巧接到了朋友的电话。

  【采访】能听见吗?能,能感觉清楚吗?还可以,虽然不是很稳定但能听见。

  【正文】虽然信号不是很稳定,但记者还是能清楚的听到朋友的声音。随后列车走出隧道、行驶到地面,记者的手机 信号很快变为了满格。不少乘客也纷纷拿出手机打起了电话。

  【采访】前一段时间内不好,一点都没有。最近好象好了很多

  比以前好,感觉很方便

  【正文】据了解,这次五号线暂停手机信号覆盖,主要是因为和平西桥站几天前开始更换信号发送设备。出于整体系 统的调试需要,全线16个地下站的信号传输设备都必须停用一周,目前已全部恢复了信号传输。而乘客还是提出了更多的希 望。

  【采访】希望1号线和2号线都能开通手机信号。

  【正文】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除地铁5号线全程均可实现无阻碍通话外,目前在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隧道内, 也已经展开了放置信号器等相关工作。预计在明年5月底之前,乘客将可以在地铁5号线、1号线、2号线站台隧道内全程手 机通话。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