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委”选举出现大量贿选检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 台湾新一届“立法委员”选举虽然尚未开始,但检察部门已经接到大量贿选检举案。仅以高雄一地为例,检举案即超过200件,检方为此成立专门工作中心,全天候24小时接受贿选检举。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正在制定一项鼓励检举贿选的新办法,其中规定:查获“立法委员”候选人贿选者,每一检举案件可获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奖金;查获“立法委员”候选人的配偶、亲属及竞选助手贿选者,可获100万元奖金,其余查获贿选者,可获50万元奖金。

  每逢台湾地区进行规模较大的选举活动,贿选新闻总是满天飞。从1995年至2006年,台湾当局所发的贿选检举奖金总额已逾3.5亿元,平均每件贿选案检举奖金为72万多元,高于一般台湾上班族的年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