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店铺起火 消防队全力扑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3:2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闫丰涛1

  摄 像:郭东风1,张祥

  女播:【导语】昨天下午一点左右,丰台区承寿寺路有三间店铺出现火情,消防官兵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施救,10 分钟,火势就被控制住了。

  【字幕】下午一点零七分消防队员赶赴火场

  【同期】响着警笛车窗外看到几十米高的浓烟腾空而起。

  【字幕】下午一点十五分消防队员达到现场展开扑救

  【同期】消防员接水管、加压、喷水。(指挥员的现场指挥)

  【正文】消防员正在积极扑救的,是位于丰台区承寿寺路的广告一条街中的三家店铺,这场火大约是从下午一点钟烧 起来的。

  【采访】我当时以为谁家生炉子冒烟,后来发现烟越来越大,刚开始是一间屋子着火,后来是三间。

  【正文】最先起火的这家店从事的是印刷业务,店内存放着大量易燃的印刷品,又正好赶上着火时起了大风,火借风 势迅速烧了起来,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灭火时,首先遇到了一个难题。

  【采访】消防官兵:因为彩钢板结构都是连着的,如果追着火灭,就有可能把周围的房子都给烧着了。

  【正文】消防队员迅速做出决策,采取先堵后灭的扑救方法。

  【采访】消防官兵:我们就先把连着的彩钢板给拆开,这样火就烧不着其它的屋子,我们再进行灭火。

  【同期】扑救的现场(5秒)

  【字幕】下午一点三十分火情得到了控制

  【正文】经过消防队员的全力扑救,现场火情很快得到了控制,不到二十分钟,火就被全部扑灭了。此次事故除了三 间店铺印刷物资被烧外,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