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立委”整合努力要到最后一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与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天(19日)共同召开记者会,宣布亲民党“立委”冯定国退出区域“立委”选举。但党籍“立委”沈智慧等仍不愿退选,宋楚瑜表示,明天为“中选会”受理“立委”参选人登记最后一天,国亲一定努力整合到最后一刻,不放弃任何机会。

  据“中央社”报道,冯定国退选,台中县第三选区确定由国民党现任“立委”江连福与前民进党“立委”简肇栋对决。宋楚瑜在记者会中指出,经他与吴伯雄密集协调后,冯定国决定以大局为念,不再参与区域“立委”选举。

  至于沈智慧、党籍“立委”林惠官有意于连江县参选,以及日前辞去彰化县副县长的前亲民党“立委”谢章捷都表明参选意愿,宋楚瑜表示,国亲没有放弃整合,盼选区协调问题能和平处理。

  宋楚瑜说,由冯定国以大局为念可知,国亲整合靠行动不靠嘴巴,从现在起到明天“中选会”受理参选人登记截止前,国亲一定努力整合到最后一刻。

  吴伯雄表示,因席次减半很多选区有遗珠之憾,但若冯定国继续冲势必造成两败俱伤、渔翁得利的痛苦局面,

国民党感谢冯定国愿以大局为重,也期盼他能参加辅选马萧的行列。

  吴伯雄说,因“立委”选举制度改变、席次减半,先前很多媒体预言泛蓝势必大乱,最少有20个以上选区会同室操戈,但这个情况没有发生,感谢宋楚瑜扮演关键角色。

  冯定国则指出,前两天由宋楚瑜、吴伯雄与国民党“大选”参选人马英九劝说,虽难过失望仍决定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盼“跟我有相同状况的人,能够舍弃、付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