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2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九日电 主题为“维和行动面临的挑战:区域性合作与交流”的中国—东盟维和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联合国、东盟十个成员国和中国的一百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中国和东盟成员国在联合国维和领域的合作和交流进行探讨,共同推动联合国维和事业的新发展。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在会上提出六项主张:一是要维护和加强联合国在国际安全事务中的权威和在行动中的主导作用;二是要在保证联合国主导作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地区组织的积极作用;三是要坚持以和平的手段解决争端;四是要坚持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维和基本原则;五是要保障联合国拥有充分的维和资源,不断提高其维和能力;六是要采取综合性措施,致力于消除产生冲突的根源。

  与会的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格诺对中国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发挥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给予了肯定。他说,联合国期待中国和东盟国家在促进和平、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中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据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十月底,中国累计派出维和官兵八千八百八十三人次。中国维和官兵认真履行职责,出色地完成了多项任务,赢得了联合国机构、驻在国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评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