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工会送温暖 分类帮扶 一户一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8: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任悦】 市总工会决定从即日起至2008年3月15日,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以“温暖送万家,爱心铸和谐”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

  工会送温暖,针对困难职工、困难退休职工、孤老职工和困难农民工等困难群体的不同情况,按照“分类帮扶、一户一策”的原则,为生活特困的职工家庭送米、面、油,为患大病重症的困难职工送医疗救助卡,为子女就学困难的职工家庭送助学,为“零就业”家庭送岗位,为冬季取暖困难的职工家庭送冬煤,要从生活帮扶、医疗救助、助学帮扶、就业援助等方面,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送温暖慰问的重点对象包括:进入低保和临界低保的职工家庭,且家庭成员又患大病,正常生活难以维持的特困户;单亲困难职工家庭;困难退休职工和孤老职工;生活上有一定困难的劳动模范;遭受意外大灾的职工家庭;有特殊困难的农民工。同时,要把进入托管中心的特困职工列入送温暖帮扶范围。

  今年的送温暖活动还重点关注在津工作的农民工,开展关爱农民工联合行动。各级工会要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监督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各级工会要对农民工返乡的流时、流向、流量进行摸底,及时提供给铁路、交通运输部门,共同制定好平安返乡预案;铁路、交通系统工会要广泛开展以优质服务、安全运输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工会要积极与企业进行协商,提早确定息工时间,避开客流高峰,对困难农民工返乡给予一定资助。确保农民工在春运期间,走得及时、有序、安全、满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