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缩短行车间隔提升运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9:09 新华网
北京地铁缩短行车间隔提升运力
11月6日上午,北京地铁1号线新车试车。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李志勇)记者20日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获悉,自地铁5号线开通和新票制票价实施以来,地铁全路网客流不断攀升。为解决运力不足的矛盾,北京地铁公司将地铁13号线每天17时至19时30分晚高峰期间的行车间隔从5分钟缩短至3分30秒。

  据介绍,地铁5号线开通以来,既有的地铁1号、2号、13号和八通线4条线路客流平均增长33%,13号线和八通线客流增幅分别达到了40%和50%。为满足乘客的出行需要,北京地铁已经将1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由之前的3分钟缩短为2分45秒,2号线最小间隔由3分30秒缩短为3分钟,13号线和八通线最小行车间隔由4分钟缩短为3分30秒。

  2008年,

北京地铁1号线最小间隔将再缩短15秒,1号线客运量将能够提高3%至5%。并且,明年一季度地铁13号线的最小间隔也将再缩短15秒,达到3分15秒。

  据了解,北京地铁13号线西起西直门,东到东直门,途径霍营、

天通苑等地,全长40.85公里,共有车站16座。自2002年开通以来已经多次缩短行车间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