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相信东盟将不断推进自身一体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王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签署《东盟宪章》是东盟成立四十年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东盟加强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中方相信在其指引下东盟将不断推进自身一体化的建设。

  刘建超说,中方祝贺《东盟宪章》的签署,相信它将为促进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刘建超表示,中方认为以经济、安全、社会和文化为支柱的东盟共同体和一体化建设是东盟着眼于长远和可持续发展提出的一项战略性构想,中方支持东盟一体化建设进程,愿意积极参与并且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东盟十国领导人二十日下午在新加坡举行的第十三届首脑会议上签署了《东盟宪章》。宪章就东盟的战略目标、原则、地位以及构架等作了明确规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