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5辆公交车停运续:所有车辆恢复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3:52 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55辆公交车停运续:所有车辆恢复运营
老东站去堵新东站的门,自己却一直在营运 商报记者时鹏/摄

  被郑州至中牟的55辆公交车堵了4天之久的商都东路,在多方协调下,终于“解困”了。昨日下午5时,堵路的公交车暂时恢复营运。

  【上午】100多辆车站外“打游击”

  昨日上午,郑汴路长途客运站(俗称老东站)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新东站,把住门口:新东站120辆车不得从此经过,63辆郑州至中牟城乡公交被困在站内。其他线路车辆被迫在站外“流浪”。

  新东站郑州至淮阳一刘姓车主只得将车停在东风东路上揽客。据他介绍,这两天,新东站100多辆车都在外“流浪”,因为进不了站,客源迅速减少,很多车辆不得不在商都路、东风东路等路段“打游击”。

  【现场】市民去中牟合租

出租车

  昨日上午11时,刚下公交车,郑州市民刘云霞就觉得“不对劲”:新东站外站满了提着大包小包的人,站内齐齐刷刷地停着郑州至中牟的城乡公交,就是没看见一辆有要发车的意向,“难道还没恢复营运?”

  路边,一些等不及的旅客开始和摩的、

昌河司机商量去中牟的价格。

  “10块钱!不还价。坐那边昌河至少得15块,坐不?”刘云霞是回中牟办事的,就跨上摩的走了。为了安全起见,也有不少旅客开始合租出租车。“一个人需要20多元,比坐公交车贵多了。”一女孩说。

  【下午】公交恢复营运

  昨日下午,新东站三个进出口依然有老东站的人把守着。

  老东站一工作人员说:“昨天经郑州市政府协调好了:8辆新车停老东站,55辆旧车停新东站。但今天一大早63辆车都停在新东站,我们只能堵门强迫此事解决。”

  直到下午5时,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把守新东站大门的几个老东站人撤离,新东站“解困”,恢复正常营运。新东站一相关负责人透露:“老东站的人只所以撤离,是因为我们(新东站)答应了他们的条件:8辆新公交于今日正式进入老东站营运。”

  【最新】车主对调解结果仍不满

  8辆新车进入老东站营运。对于这样的调解,恢复正常营运的55辆旧城乡公交的车主们觉得“不好”,“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甚至还不如以前的状态,这事不算完”。

  郑州至中牟城乡公交一位姓王的车主说:“这次事件的矛盾点是,新旧车同在一条线路上营运,票价相同、站点相同,在郑州不在一个站内发车,每隔20分钟就会有两辆新旧车同时发车,新车会抢了旧车的生意。”

  “新公交车停在新东站、旧公交车停在老东站时,旧车虽在车型上不占优势,但还占一定的地理优势。如今这么一换,旧车既没地理优势,也无车型优势,更无法生存。这个结果不是我们想要的,这事不算完,发不发车,我要看看明天的形势发展。”

  商报记者施彩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