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仿古步行街再现明清十里秦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6:25 华龙网-重庆商报

  

铜梁仿古步行街再现明清十里秦淮

  铜梁淮远河仿古步行街(效果图)

  “朝闻淮远河流水潺潺,夜听民俗街琴弦瑟瑟”,如此优雅秀美的江南风情明年将展现在市民面前。昨日,渝西片区首条仿古步行街在铜梁县淮远河畔开建,明清仿古建筑将沿河两岸而建,打造出“十里秦淮”风情的滨河休闲文化街区。据悉,这也是我市成为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后,全市开工的第一条步行街项目。

  十里秦淮风情沿河展开

  依照规划,仿古步行街将沿淮远河两岸蜿蜒展开,全长5公里,以明清风格建筑为主,全是2~3层的青砖、片瓦装饰的双排楼房,届时将在楼角挂上灯笼,河畔种上柳树、槐树,街边开设酒肆茶楼、挂上随风飘荡的招牌小旗,还将修建多座颇有情调的小桥横跨淮远河,市民踏着青石板路漫步其中,能感受到昔日十里秦淮的热闹景象。

  据悉,昨日启动建设的是步行街一期工程,从晏渡桥至白龙大桥,长约2公里,总占地面积约264亩,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工期一年。

  两大广场串起城市中心

  “开建仿古步行街,就是要吸引铜梁周边甚至主城区的市民前来观光旅游”,铜梁县政府人士介绍,除了建筑仿古而建外,沿淮远河两岸还规划了休闲、餐饮、娱乐等设施。其中,在步行街上还规划了铜梁龙文化广场和市政广场两大群众聚集地。明年步行街开街后,将成为新的城市中心。

  按照远景规划,等5公里长的步行街全部建成后,也将引进秦淮风光中最著名的灯船,届时将有大小不一但都悬挂着彩灯的船只摇曳在淮远河上,成为一大旅游项目。

  铜梁谋划成为中国龙都

  铜梁县县长唐川表示,淮远河商业特色街是该县重点工程,不但有利于提升城市品位,也是铜梁向南边扩张,打造渝西最佳生态宜居名城的标志性工程。据悉,铜梁将把巴岳山风景名胜区、中华龙温泉旅游度假区与淮远河文化特色街联系起来,打造中国龙文化旅游之都。记者 梁鹏 实习生 罗惠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