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寻找“许美莲”入监7月她1天1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27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21日讯“立委”邱毅昨天上午出狱,他形容入监七个月来,虽孤独但不寂寞,因为有很多亲友来探视并写信鼓励他,其中署名“许美莲”的女子,一天一信,从不间断,至今写了两百多封信给他,他十分感谢。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在高雄二监服刑期间,邱毅说自己白天在花园服劳役,晚上在舍房阅读写作,配合监狱时间作息,每天可以做上500次仰卧起坐,150个伏地挺身,健康回复到30岁以前,连肝指数都降低,“是意外的收获”。这段时间,他看到、听到许多“朋友”的故事,利用晚间在牢房内振笔疾书,已完成12万字著作,论述监狱高墙里的故事,相信将来对狱政改革具有正面作用。

  邱毅说,七个月来他在监狱内并不寂寞,有很多人常来探视他,也写信给他。像李涛,每周一信,从没间断;还有一名住台北县永和市念小学五年级的小朋友,“他不太会写字,但每个月都写信给我,信中说想念我,还有怎么与父母谈到我”。

  其中有一名女生,每天写一封信,至今写了二百多封,她叫“许美莲”,他很想知道她是不是当时在爱河边呛扁的红衫女,因为名字一模一样。邱毅指出,拥有这些认识与不认识的亲友温暖相挺,他觉得“这个牢坐得很有价值”。(千寻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