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挂起正蓝旗要与国民党分道扬镳抢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27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21日讯 台湾“中选会”受理“立委”参选人登记最后一天,新党20日公布十席不分区“立委”名单。党主席郁慕明与秘书长李胜峰表示,新党才是泛蓝中的正蓝,不分区若没提名,对泛蓝支持者有亏负;名列第一的被提名人周阳山指出,国民党怯懦不敢扛起制衡责任,民进党才苟延残喘至今。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政坛没有永远的朋友!新党这次“立委”选举决定走自己的路,20日自行推出不分区“立委”名单。新党秘书长李胜峰表示,新党跟国民党不同的地方在于“光明正大”提九二共识,不会偷偷摸摸。新党主席郁慕明排在这份不分区“立委”名单第十名,他说,他知道第十名不会上榜,但可显示新党参选的决心,他只代表参选,不在乎当不当选。

  据悉,新党推出的不分区第一名是曾任新党“立委”的学者周阳山,

国民党“立委”雷倩排名第二。郁慕明表示,雷倩已经退出国民党,新党将恢复雷倩的党籍,她代表新党参选不分区的提名资格没有问题。日前曾哽咽表示自己被新党跟国民党主席密室协商“搓掉”了国民党不分区的雷倩,20日也亲自出席记者会,表示愿意为新党继续在政策上努力。

  新党这届并没有依循上次的例子,由国民党代为推荐新党有意参选的区域“立委”候选人,反而决定自己推出不分区“立委”候选人。新党举行记者会,公布十名不分区“立委”名单,主打“正蓝军”,和国民党抢夺政党票。由于下一届的选制改变,不分区的推荐方式也和过去不同;新党表示,他们是依据“最近三次全台湾不分区及侨民立法委员选举得票率曾达2%以上”这项条件,推举不分区“立委”,不必像其他小型政党一样先提名十席区域“立委”。

  李胜峰表示,新党面对“九二共识”,不会偷偷摸摸地删掉后又补上去,对于“统一”是不是一条路,也不会像国民党一样不敢讲出来,如果国民党以后偷偷摸摸改成“台湾国民党”,新党就会去登记为“中国国民党”。

  名列不分区第一名的周阳山表示,国民党扮演的在野党角色非常不称职,执政党已经失去民心,国民党却无法有什么制衡的作为,只会怯懦以对,新党想替民众将最底层的狂吼吶喊出来。李胜峰说,由于今年是单一选票两票制首度施行,如果选民只想对国民党“有个交代”,区域“立委”那一票投给国民党候选人即可,政党那一票一定要投给新党。

  另外,新党20日还在媒体上刊登“含泪投马英九”的文宣广告。郁慕明说,因为蓝军只推一位“总统”候选人,“只好”支持马英九,但是这次“立委”选举,选民可以将政党票投给新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