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点燃积压粉尘排风管喷出毒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36 海峡都市报

  N通讯员 邱清津 本报记者 蔡伟艺

  本报讯 工厂拆迁,为给排风管减重,一名工人点燃了里面积压的粉尘,结果,有毒气体弥漫开来。昨天上午,这一幕就发生在位于漳州市区桃林路的漳州市塑料厂。

  参与扑救的漳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官兵介绍,当天上午8点56分,他们赶到现场时,滚滚浓烟已经包围了整个待迁的生产车间,并向周围的民房扩散飘移。经半小时的急救,险情解除。

  据了解,该厂原是生产泡沫拖鞋的企业,已停产4年多。当天上午,工人正在拆除系统排风管。见排风管内粉尘及油污积淀太厚,就在一个排风管口点燃了粉尘。但明火一靠近管口,就引起了系统排风管的内部烘燃,瞬间,有毒浓烟从各个排风管口喷射而出。据该厂负责人介绍,这种PVC树脂系统排风管一旦遇到丝毫火星就会引起烘燃。有关消防人士说,毒烟里含有二氧化碳、氯气等。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