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卫星有效载荷公用设备打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3:41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1日电 据国防科工委网站消息,嫦娥一号卫星工作正常,有效载荷公用设备打开。

  国家航天局发布,到20日14时,嫦娥一号卫星已环月飞行158圈。卫星工作正常,状态良好,地面测控正常。11月19日,地面控制卫星建立了对月探测工作模式,卫星已处于三体定向姿态,即太阳帆板跟踪太阳以保持供电,定向天线跟踪地球以保持通信,星上安装有效载荷的一面对着月球以利于科学探测。目前,已打开有效载荷的公用设备,如一次电源,数据存储器,通信总线等。在随后的几天里,将对这些设备进行测试,以确保科学探测仪器开机后能正常探测,可靠传输数据。

  为便于公众了解情况,在国防科工委政府网站、国家航天局网站及中国探月网站上将及时公布嫦娥一号卫星的最新状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