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两地动车组列车增至6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7:27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21日电 (记者徐扬)沈阳铁路局从21日起增开沈阳北至北京3对动车组列车,从而使两地之间“D”字头列车增至6对,形成早中晚双向各有两对发出的密集车次,运力增加了1倍,使旅客告别了“一票难求”的尴尬。

  新开行的3对动车组列车分别是D4/9次、D6/5次、D8/7次,早中晚各有一趟。加上今年4月18日起开行的D2/1次、D12/11次和D24/23次,京沈间列车运行基本实现了公交化。

  8时整,首开的D4次列车从沈阳北站满载旅客发出。记者在沈阳北站售票处看到,不少旅客正在“CRH”窗口前排队购票。在沈阳三好街从事电脑销售的黄先生只花了几分钟,就买到了13时58分发车的D6次列车一等车票。“以前现走现买‘D’字头车票几乎是不可能的。”黄先生说,“希望铁路在长春、哈尔滨、大连等线路上也能够开行更多的动车组列车。”

  沈阳北站副站长刘永群表示,自动车组开行以来,京沈最短运行时间不到4个小时,使两地之间实现了乘坐火车一日折返,大受旅客欢迎,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此次增开动车后,旅客购票需要将得到较好满足。“如果遇到春运进京客流高峰时,铁路部门还将采取重联的方式,将两趟动车组连接在一起,扩大动车组运载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