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行通存通兑网上网下转账费用差八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22:15 BTV《直播北京》

  记 者:马国颖

  摄 像:刘靖,(实习记者)王伟英

  女播:【导语】各银行通存通兑,跨行办事不再存款搬家、轮番排队,自然是好事一件。可开通三天,享受便利的人却是不多。什么原因呢?

  【正文】自从这周各大银行开通通存通兑业务以来,目前办理这项业务的客户并不多,开通第一天全市只发生了171笔业务。不少市民对于通存通兑还不太感兴趣。

  【同期】市民 我觉得如果着急 还可以 如果时间充裕 还是太贵了

  我还是取出来 再存进去吧

  【正文】跨行转账,使用通存通兑业务,听起来挺方便,可有点高的手续费让很多市民不愿尝试。相比之下,在网上进行跨行转账,不仅免去了跑腿的麻烦,手续费还能省不少。

  (图示)以工行为例,网上转账的手续费为交易金额的1%,最低1元,最高50元;而通存通兑进行转账,手续费最低10元,最高200元,相差四倍。而建行的网上转账手续费为交易金额的0.5%,最低2元,最高25元,通存通兑进行转账,手续费最低10元,最高200元,相差八倍。由此可见,网上转账方式好象吸引力更大。不过,记者也发现,使用网上转帐,很多人也有担心。

  【同期】市民 还是不太放心 怕密码被盗取了

  现在还不能接受网上这种方式

  【正文】

  不管是跨行通存通兑,还是网上转帐,二者之间应该说各有利弊,选择哪种,还要看每个人的实际需要。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