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部委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农村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2:45 第一财经日报

  环保总局、发改委等八部委日前联合签发了《关于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称将引导和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农村环境保护。

  《意见》称,目前我国农村环境形势十分严峻,点源污染与面源污染共存,生活污染和工业污染叠加,各种新旧污染相互交织;工业及城市污染向农村转移,危及农村饮水安全和农产品安全;农村环境保护的政策、法规、标准体系不健全;一些农村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危害农民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制约了农村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在加大农村环境保护投入方面,《意见》提出,要逐步建立政府、企业、社会多元化投入机制。加大对重要流域和水源地的区域污染治理的投入力度。加强投入资金的制度安排,研究制定乡镇和村庄两级投入制度。引导和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农村环境保护。

  本月2日,由环保总局环境规划院研究编制的《全国农村环境污染防治规划纲要(2007~2020年)》已原则通过,有关部门正在筹备召开第一次全国农村环境保护大会。章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