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普惠民争创西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5:25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谭柯 何岸 实习生 李婷)昨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小礼堂开幕,我市700多名科技工作者聚集一堂。市委书记汪洋,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楠,市长王鸿举,市委副书记张轩等领导出席会议。

  邓楠对重庆科协在十年直辖中所作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重庆在全国率先成立工商联科协,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科技,进行自主创新活动,在全市90%以上的乡镇建立了科协组织,《电脑报》、《课堂内外》、天极网站等成为全国知名科普品牌。市委副书记张轩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应着力于推动自主创新,争做解放思想的开拓者,争做科学发展的推动者,争做自主创新的先行者。

  祝家麟代表市科协第二届全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5年来,市科协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大力实施“科教兴渝金桥工程”,共立项1091项,完成874项。有序推进“科普惠农兴村计划”,有15个集体、9名个人受到中国科协、财政部联合表彰。今后要努力使学术交流更繁荣,科普惠民更广泛,组织建设更完善,科普事业更壮大,各项工作在西部地区创一流、争第一。我市将创建100所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实施“一流科普资源进校园、进社区”项目,加大实施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计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