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被指抵制319枪击案真相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三一九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昨天(21日)提出第六册报告,并表示,真调会成立以来,一直遭受到当局全面抵制,不提供卷证资料,也不接受约询,台“立法院”应追究当局的政治及法律责任。

  据“中央社”报道,真调会昨天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真调会自2006年5月22日成立以来,一直遭受到政府全面抵制,不提供卷证数据,不接受约询。

  新闻稿说,在这样的艰困的环境下,真调会仍依政府公布的资料,依法提出五册调查报告,认为政府对于三一九枪击事件结论与公布的证据资料不合。

  真调会表示,2007年9月28日“司法院”大法官公布第六三三号解释,确认真调会的调查权“合宪”,也没有违反第五八五号解释,但当局故意歪曲解释文,继续抵制调查,破坏“宪政”体制及依法行政原则。

  新闻稿表示,真调会今天提出第六册报告,并严厉抨击当局的做法,真调会也呼吁“立法院”追究当局的政治及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