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号平安英雄:马超杰同志事迹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6:33 SMG
111号平安英雄:马超杰同志事迹材料
马超杰

  马超杰同志事迹材料

  马超杰同志现任浦东新区法院刑庭副庭长兼任审判长,一级法官(副处级),浦东法院审判业务带头人。先后荣立新区系统三等功1次,上海法院系统三等功2次,二等功2次,2006年度荣获上海法院系统优秀法官。

  2006年,马超杰同志独立承办案件78件,参加合议庭担任审判长审理案件200余件,审核、签发法律文书380余份,参与刑事疑难案件讨论278件。他担任审判长的合议庭,侧重审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这类案件政策性、专业性较强,疑难案件较多,他一边花费大量精力钻研、学习,一边主动承办疑难案件。

  马超杰同志为积极落实深挖犯罪线索工作,多次组织人员赴浦东新区看守所进行兑现政策专项宣判大会,并现场进行以案论法,促使在押人员主动交代余罪、检举犯罪线索,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在2006年开展的“打击商业贿赂”专项活动中,他带领合议庭集中审理了上级法院指定管辖的12起系列公司企业人员受贿案。考虑到此类案件在审理过程中还存在量刑不平衡的情况,马超杰通过调查研究,专门设计制作了量刑平衡表,作为刑庭今后对这类案件的参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马超杰同志作为浦东法院的刑事审判业务骨干,凭借其高超的业务能力和忘我的工作热情,协助本部门正职领导带领刑庭干警,连年圆满完成刑事审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各项任务,顺利审结了诸多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和法律适用难点的大要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创造平安、和谐的浦东做出了贡献。

  播出时间: 11月30日

  新闻综合频道

  第四焦点 周五 下午04:53

  周六 上午06:05

  中午11: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