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不应给发展中国家设强制性减排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常璐、白洁)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发展中国家应该承担减排责任,但不应该给发展中国家设定强制性的减排目标。

  有记者问:12月将在印尼巴厘岛召开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如果会议上设定的减排目标与中国设定的减排目标一致,中国是否仍然坚持,主权国家应自主设定这一目标?

  刘建超说,减排目标的设定是一个原则问题。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中方的立场非常清楚。

  “我们认为,气候变化涉及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是国际社会应该共同努力来应对的重要问题。发达国家应该为自己的历史排放承担责任,率先减排,此外,发达国家应该向发展中国家转让资金和技术,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减排的重要任务。”刘建超说。

  他强调,《京都议定书》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中规定的一个重要原则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减排方面具有“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发展中国家应该承担减排责任,但发达国家不应该给发展中国家设定强制性的减排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