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船舶搁浅造成通航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9:1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22日电(记者田建军)长江中游荆江段监利窑监水道21日晚发生船舶搁浅事故,造成通航中断,目前已超过24小时。

  11月21日18时54分,重庆万州港籍“圣通818”机驳船,满载燃煤约3400吨,下水航行至荆江窑监水道乌龟夹航道中搁浅,横在航道中,造成上下水船舶无法通行。

  事故发生后,长江武汉航道局技术人员及监利航道处有关负责人火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据现场人员介绍,当时该段航道计划维护水深为2.9米,而该船吃水3.5米,大大超过航道部门规定的维护水深,属船舶“超吃水”航行所致。

  据介绍,11月以来,由于遭遇50年一遇的秋旱影响,长江全面进入枯水期,中游航道相继出现浅情,荆江河段的沙市太平口、监利窑监等水道淤积严重,不得不靠挖泥船疏浚通航。

  目前搁浅船舶正在抓紧减载,尚未出水。海事部门已临时对该河段实施禁航措施,通航至今尚未恢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