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坪桥二甲苯泄漏上百居民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1:31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记者陈军 胡杰昨晚9时15分报道 昨天下午5点过,一辆运送二甲苯的货车在石坪桥弹簧厂门外的斜坡上发生液体泄漏。消防、安监、环保、公安、街道办等部门迅速出动,疏散了附近住户上百人。消防官兵用水稀释了泄漏的化学品,九龙坡区环保局设立了监测点,工作人员一直工作到深夜。

  据了解,这辆货车从沙坪坝井口一化工厂,运化学品到石坪桥弹簧厂附近一临时仓库。附近居民石先生称,货车上坡开进仓库时,车内一蓝色桶里流出有刺鼻气味的液体。

  消防官兵花了1个多小时,将斜坡上的液体稀释完毕。7点左右,附近居民们才获准返家。昨晚7时起,区环保执法队开始调查这辆货车的相关手续。

  据附近居民说,附近有些厂房被租给了私人。姓刘的女司机称,不知道车里运的是何种物质。环保部门初步估计,此次有100多公斤桶装二甲苯泄漏。九龙坡区相关部门启动了应急机制,以确保附近居民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