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医院入医保1月门诊量增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2:10 新闻晨报

  □记者陈里予

  晨报讯为了方便城郊80万居民就近看病,本市从上月起对10家民办医疗机构开放医保资质。昨天,这些民营医院纳入医保定点或医保购买医疗服务“满月”。记者了解到,1个月来,大多数医院门诊量增加两成以上。为了监控医保用药诊疗情况,各家进入医保的医院接受实时监督。一旦条件成熟,本市将有更多高品质的民营医疗机构获得政府购买服务。

  家住普陀区大渡河路的孙阿婆80多岁了,平时看病去最近的医保医院也要花近1个小时,而现在只需步行10分钟。对于此次政府购买民营医院医疗服务后,能够让周围居民在家门口的医院享受便捷、廉价的医疗服务,孙阿婆拍手称好。

  记者了解到,在本市对这10家民办医疗机构开放医保资质后,这些医院的门诊量都有了两成以上的增长。

  记者还了解到,医院的医保系统都纳入整个医保网络,所有的用药、检查等一系列费用都受到实时监控。另外,不少医院成立了医保办公室,实行日报制以及月报制,以规范各方面情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