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新职业昨公布厨政管理师将新鲜"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2:10 新闻晨报

  □记者谢克伟

  晨报讯昨天,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10个新职业,这10个新职业是:劳动关系协调员、安全评价师、玻璃分析检验员、乳品评鉴师、品酒师、坚果炒货工艺师、厨政管理师、色彩搭配师、电子音乐制作师、游泳救生员。

  乳品评鉴师、品酒师、坚果炒货工艺师、厨政管理师这4个新职业均与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饮品、食品的质量有密切关系。目前,我国餐饮业零售总额超过1万亿元,餐饮从业人员队伍近2000万人,餐饮企业的厨师长、行政总厨约有45万人。设立厨政管理师这一新职业,对于提高厨政管理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将起到重要作用。

  对劳动关系协调员、安全评价师、玻璃分析检验员、乳品评鉴师、品酒师、坚果炒货工艺师、厨政管理师、色彩搭配师、游泳救生员9个新职业,劳动保障部门将组织有关专家制定相应的国家职业标准,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发相应的培训教材和考核题库等,作为开展职业培训和能力评价的依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