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手房市场再现由售转租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2:15 东方早报

  沪上房地产经纪机构昨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上海房地产市场观望氛围渐强,2005年楼市低潮时二手房业主转售为租的现象正重新出现,一些业主不愿降低挂牌价格,干脆将名下房产转为租赁。另外,部分投资客也开始放弃“捂盘”,纷纷挂牌出售所持物业。

  租赁成交量提升

  观望、胶着,这些关键词再次主导着近期的二手房市场。据上海中原地产各门店的反馈,近期客户带看量(带客户看房的数量)再次下降。

  美联地产提供的资料也显示,进入11月份,杨浦、虹口,以及闵行等为代表的老牌自住客聚集区域观望气氛仍旧较为浓厚。

  虽然观望气氛弥漫,但卖房业主并未在价格上作让步,这在自住需求集中的区域显得更加明显。中介方面反映,不少房源的挂牌价格依旧稳中有升,但也有部分

二手房业主因不愿意将手中房源降价出售,索性转战租赁市场。

  中原地产的成交数据显示,近期租赁房源成交量的比例明显有所提高,占到总成交量的50%左右。中原地产11月份的成交报告也显示,闸北区租赁成交量比上个月翻了一番;在杨浦区,老公房的租赁成交量上升20%左右。

  投资型业主放弃捂盘

  美联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对于投资性板块如浦东滨江、联洋板块等,由于担心首付款及贷款利率提升后影响房源转手,部分打算年前出售所持物业的业主也放弃捂盘举动,使得区域内房源挂牌量有所增加。

  美联物业浦东区副总监秦恺介绍,由于联洋板块聚集的投资客较多,此前捂盘惜售、反价等现象在这一板块内频频发生。在“提升第二套房首付款”消息传出之前,从看房至成交,房东基本会有5%~10%左右的提价幅度,更有业主干脆封盘不售,致使联洋板块自8月下旬开始的交易量明显萎缩。随着9月“提升第二套房首付款及利率”通知的发布,反价及捂盘举动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联洋板块房源的交易量,并使得这一地区成交量反而比10月份上升了10%左右。

  住宅成交量创同期新低

  上海易居

房地产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
商品房
、商品住宅均成交量上周持续下滑,商品房成交量58.34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成交量也下降至29.0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0.98%,创下历年11月楼市同期成交新低。

  报告还显示,商品房成交均价持续下滑,单周均价降至797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8.44%;商品住宅周成交均价9696元/平方米,环比大幅下降5.87%。

  而10月楼市成交数据显示,上海住宅交易量迅速下滑,商品住宅的成交量环比下降幅度高达18.57%,仅成交168.73万平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